民眾租電動共享機車 催油門卻倒退嚕

在台北市不少年輕人都會租電動共享機車來代步,但是就有民眾投訴,他短短一個月,租了2次,就都碰到故障的狀況,第一次是騎到一半沒電,第二次是加油要前進,但整台車竟然倒退嚕,讓他差點撞到後面騎士,這名謝先生說,經過這2次離譜的故障事件,心裡真的有陰影,以後不太敢租了。

更多新聞: 共享汽車Ucar上路!隨租隨還1小時198元

租來時下最夯的共享電動機車WeMo,謝先生騎上路,右手往前催油門,但是一催油門,車子竟然直接倒退嚕,不死心再催一次,又往後退,車子故障的離奇。

電動共享機車環保又方便,經常租來上下班,但就在下班尖峰時刻的內科,發生故障,差點發生車禍,讓民眾謝先生以後不敢租了。這更不是謝先生頭一次遇上故障事件,上個月(8月)騎到一半,突然沒電,也是差點被後面的車撞上,不良率頻率,似乎不低。

WeMo共享機車2016年開始在台北營運,目前有1500輛車,會員數就有6萬人,主要透過APP找車,很方便,尤其一分鐘只要1.5元起,相當受年輕人歡迎,這回被同一個人遇上兩次故障,WeMo回應,已經立即調回檢修車輛,公司相當重視這次安全事件,對乘客感到抱歉,詳細調查原因,要保住商譽,更要確保用戶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王富民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