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牌似納粹符號挨轟  理髮店回:就是4把剃刀

新竹有一家理髮店,因為以納粹符號作為招牌,多次被德國在台協會關注,也引起許多外國人上店家專頁譴責,但店長表示,自己不懂這些歷史,招牌上的符號代表旋轉的4支剃刀,跟納粹符號沒有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校園又見納粹標誌?校方:廠商設計無關納粹

新竹市這間理髮店的招牌,最近引發爭議,因為上頭的「納粹符號」,還印著「柏林」兩個字,引起德國在台協會關注,發表聲明,表示這「令我們難以置信,並感到厭惡」,希望店家立刻移除標誌。

業者撇清,說是4把剃刀,跟納粹無關,但這麼擺真的太像,也引來不少外國人在店家的粉絲專頁批評「就算它是被無知、沒有意圖侮辱人的人運用,這個符號還是非常冒犯的」、「這個店主是納粹的支持者」。

店家老闆無奈,只說等到再多賺點錢,會把招牌換掉,但其實「納粹符號」引起爭議,已經不是第一次,新竹光復高中2年前的納粹變裝事件,就引發德國和以色列駐台單位譴責,最後總統府出面致歉,光復高中也被懲處。

雖然這次理髮店老闆一再強調招牌,跟納粹符號沒有關係,但以敏感的歷史悲劇作為招牌,實在不應該。

(民視新聞/張欣傑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端午節不能結伴出遊? 5大禁忌你知道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