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有籽水果禁忌!世芳宮普渡開先例拜芭樂

民間傳統,多半不會使用芭樂來祭拜好兄弟,但在彰化縣田中的世芳宮,卻選擇用芭樂敬拜好兄弟,而且已經拜了5年多,農民說,現今的芭樂都已經改良架接,不會有芭樂籽越放越多的情形發生,好兄弟也不會越拜越多,今年芭樂當成供品,數量超過上千斤。

更多新聞: 中元節重頭戲!恆春豎孤棚冠軍八分鐘攻頂立委也來湊一咖

現採的芭樂裝成一簍一簍的抬下車,接著再放到供桌上。奇怪了,普渡好兄弟,民間習俗不是不能拜芭樂,怎麼林媽廟開了先例,芭樂照樣擺滿桌,民眾點香拜拜,會不會有點奇怪?

民間傳說,芭樂有很多籽,拜芭樂會對鬼神不敬,但農民說,現在的芭樂都經過改良,沒問題啦!也說用這麼好的水果來拜拜,好兄弟也會很開心。

彰化田中世芳宮,5年前開始拜芭樂,也是擲筊徵求過神明同意,才會開始拜芭樂,今年芭樂便宜,拜芭樂的人更多,搬來超過上千斤,也打破拜芭樂的禁忌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許家程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山西宮王船醮12年一次 普渡壯觀熱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