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元普渡也要健康!「乾拌麵」銷售大勝「泡麵」

中元普渡您家拜拜了嗎?過往供桌必備餅乾、飲料、泡麵。不過,今年泡麵比例明顯減少,反而「乾拌麵」多了。速食麵市場出現翻轉,賣場業者就分析,泡麵多半油炸,乾拌麵相對健康。加上很多都是明星投入,還趁中元檔期拍影片宣傳,都拉高買氣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貴泡麵再現!攜手故宮搶高端市場

普渡拜拜,傳好料給好兄弟,不少店家供桌,多了這一味。

以前拜拜,零食外,常見泡麵,反觀今年一袋袋拌麵擺滿桌。麵品市場翻轉,從普渡採買清單看得出來,賣場統計,乾拌麵業績比去年成長3成,中元檔期最高估計賣出約50萬包。

乾拌麵超夯,賣場補貨還放到地板上,民眾接受度變高,也因為有明星加持,像是徐亨的阿強師手打麵,堪稱乾拌麵始祖之一,舒琪代言的KIKI拌麵,則打著在家也能煮出餐廳級麵食,港星謝霆鋒跟歌手ALIN、曾國城也都賣起乾拌麵。

就連口味也是推陳出新,阿強師乾拌麵近期要推兩款新貨,而鋒味拌麵,更有三杯跟櫻花蝦的特殊口味可以選擇。甚至趁中元檔期,大搞鬼怪風。

計程車載到女鬼,最後女鬼魂送上最愛吃的乾拌麵,搞笑劇情超應景,各家乾拌麵出奇招,硬是從速食麵市場搶下一塊天地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間土地公廟超香!24小時拜泡麵吃泡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