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拋肉製成乾拌麵!皮蛋肉醬嗆辣帶甘醇

乾拌麵市場越來越競爭,台北有餐廳把泰式料理的打拋肉變身乾麵,甚至在麻辣肉醬中加入皮蛋,風味更加甘醇。

更多新聞: 超佛心乾拌麵一碗18元 還可以賒帳

滿滿辣椒的乾麵怎麼會有皮蛋?原來這是老闆自己研發的老鬼醬,花椒、辣椒的麻辣滋味,把麵條染上紅色,大口咬下,嗆辣滋味混著皮蛋的甘醇,在嘴裡散開更有層次;每天一早,師傅把當天現宰的豬肉送進熱鍋,炒出自然甘甜。

自己煉的辣油下鍋,嫌這不夠辣,滿滿一包的洋蔥、朝天椒,一遇到熱鍋,濃郁辣椒素,讓人忍不住流眼淚。

業者禚博仁表示,「要煉出辣的味道,靠的是小火慢火,但是要煉出嗆辣味道香味時,可能要用到大一點的火,所以火侯的控制,就是看師傅的功力。」

有了辣椒香,還要加入糖、油膏,平衡風味,起鍋前,愛吃皮蛋的老闆,加入松花皮蛋更有韻味。

不只麵要辣,雞湯也加入剝皮辣椒,兒時家裡吃的麵食加入自己的巧思,融合泰式、西式,成為一碗碗的創意乾麵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皮蛋混麵醬意外超搭 超新奇吃法征服味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