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餅吃得到打拋肉!外Q內嫩清爽入味

打拋肉、咖哩這些常見的泰國菜,台北有餐廳發揮創意,打拋肉包入台灣早餐吃的蛋餅還有綠咖哩披薩。

更多新聞: 不景氣拚創意 蛋餅「任意包」大大滿足

泰國打拋豬肉包在蛋餅裡面,鹹香打拋豬充滿大火熱炒的鍋氣,和小黃瓜一口咬下,更清爽,吃來外Q內嫩,油脂豐富的豬絞肉,一一炒到顆顆分明,喚醒甜味。

四季豆、洋蔥增添清脆口感,師傅自己熬煮的打拋醬,一下鍋,高溫讓魚露鮮味竄出來,慢慢收乾,讓豬肉滴滴入味。

主廚劉柏麟說:「我會先把香料先炒過,包含我們會加油下去爆香,香味整個充滿之後,我們才會下我們的魚露。」蛋餅烙上金黃,就能包入打拋肉、小黃瓜,更清爽。

泰國菜少不了的綠咖哩也變披薩,披薩不刷番茄醬,換成香辣咖哩,連雞肉都採用法式舒肥,低溫烹調,保留嫩度,灑上滿滿起司,就能送進烤箱,讓起司彷彿瀑布慢慢溶化。

劉柏麟表示:「綠咖哩在披薩上,我們會提升它的濃度,會讓它更濃,最後灑上起司片,也是在中和它的辣度。」

再嚐嚐牛肋條,怎麼又麻又辣,原來加入花椒、燈籠椒,保留泰國香料精神,融合其他作法,讓泰國菜多了驚喜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蛋餅新吃法看這邊!山豬肉、鴨賞、河粉口味上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