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餅新吃法看這邊!山豬肉、鴨賞、河粉口味上桌

不少人愛吃的蛋餅也有新吃法,台北有小店,蛋餅包入山豬肉、鴨賞,甚至還有少見的河粉蛋餅,老闆堅持每份蛋餅都要擺盤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越菜新吃法噱頭十足!清酒河粉創越南料理新風貌

剛出爐的蛋餅一個個站得直挺挺,彷彿花藝般,插上九層塔、洋蔥、紅蘿蔔,酥脆餅皮裡可不只有雞蛋,居然能吃到布農族的山豬肉,鹹香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,就連宜蘭鴨賞也捲入蛋餅裡,充滿濃郁燻香。

蛋液一碰到鍋面,蛋香四處飄散,蓋上餅皮,老闆立刻把火開大,還要戴上鐵帽子。加油、按壓,讓蛋餅烙上金黃變得酥脆,每一塊蛋餅起碼要重複這個動作5、6次,有夠厚工。

業者張宜晨表示,「蛋餅皮的密度可以變得比較小,密度小的話自然就會酥,蛋餅只要酥脆就可以站起來,如果只是軟軟的蛋餅絕對站不起來。」

來自花蓮布農族的老闆,把族人做的山豬肉,用青蔥、米酒,大火熱炒,喚醒豬肉香,捲起來刷上蜂蜜蒜蓉醬,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。

張宜晨提到,「鹹豬肉滿代表我們原住民的風味,鹽巴儘量能少就少,所以我的調味裡面都會放一點蜂蜜。」媽媽煎餅,老闆則負責蛋餅的造型,放上紫的、綠的蔬菜,這是一趟歐洲之旅給他的靈感。

獨特的河粉蛋餅口感軟嫩,大火炒香高麗菜,保持清脆,再用河粉包起來就能上桌,把早餐吃的蛋餅融入西餐的擺盤,也漸漸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景氣拚創意 蛋餅「任意包」大大滿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