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米到烹調都有玄機!大份量「白米飯糰」天天吃不脹氣

早餐吃糯米飯糰,一般人總會害怕消化不良,但新竹有一間早餐店,把白米煮成跟糯米一樣有黏性,成功研發出白米飯糰,主打可以天天吃,不怕脹氣,而且還結合眾多食材,變化出十幾種口味,讓許多饕客趨之若鶩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將賣刈包、飯糰、三明治 搶攻早餐商機

先鋪一層剛煮好的白米飯,撒上肉鬆,最後加上一片煎蛋,巧手一捏,飯糰就大功告成。為何不像一般飯糰採用糯米?原來裡頭藏了老闆的苦心。

早餐店老闆水哥:「飯糰都是用糯米,那我們強調就是用白米來做,這樣的話,當早餐每天來吃的人,都可以每天吃,而不會有脹氣這個問題,當然要把白米煮成像糯米一樣的口感,甚至保持它的黏性,這個部份其實是最困難的」。

從洗米的方式,烹調的溫度,到包飯糰的方式,都有獨門的秘訣,加上飯糰份量也相當大,小朋友兩隻手幾乎都快握不住,饕客當然也絡繹不絕。

不同於一般飯糰的只有幾樣簡單的配料,早餐店的架上,還有琳瑯滿目的配料,從豬排、雞腿到刎仔魚都有,就是要滿足不同喜好客人的味蕾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早餐就是狂!蛋餅配料加肥美雞佛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