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式蛋餅包入3種起司 外脆內綿好濃郁

蛋餅是很多人愛吃的早餐,台北有餐廳為了讓蛋餅更酥脆,厚度是一般蛋餅的兩倍,還包入三種起司、火烤牛肉,不但中西合併,還有濃郁的起司牽絲。

更多新聞: 蛋餅新吃法看這邊!山豬肉、鴨賞、河粉口味上桌

金黃酥脆的台式厚蛋餅,打開來,長長一道的起司瀑布,從蛋餅流出來,起司千絲萬縷,散發濃濃奶香,厚切蛋餅包裹三種起司,外脆內綿,三星蔥的辛香,湧上舌尖。

自家做的蛋餅,把厚度加厚再加厚,一碰到鐵板,立刻滋滋作響,喚醒三星蔥香,翻過來等雞蛋烙上金黃,放上一、二兩種起司,再加入事先融化的第三種起司,才有爆漿口感。

台式蛋餅,搭配西式的火烤牛肉,多了紮實口感,不過蛋餅不配醬油膏,而是火辣辣的辣醬,充滿後勁。飲料也有創意,不搭配豆漿、米漿,而是調酒,漸層色彩就像一道彩虹,也因為愛喝一杯,讓老闆人生轉彎。

就連一向吃鹹的帕尼尼,包入香蕉巧克力,經過熱壓更酥脆,古早的台式蛋餅在三個年輕人手中,多了無限創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普通蛋餅吃膩了?這裡有多種口味還有「髒髒蛋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