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店也科技化! 蛋餅店可「投幣點餐 」

無人商店夯現在連賣蛋餅的小店也瞄準趨勢,砸重金購入「投幣點餐機」!各種口味組合的蛋餅、飲料近30款品項都可以自助點餐,不僅出餐速度變快,還可以解決人力短少問題,而且員工不必邊做蛋餅邊碰錢,也顧到衛生,成功翻轉業績1到2成。

更多新聞: 銀行科技化!臉部辨識、智慧撲滿貼近客戶

高麗菜、玉米、冬粉加上蛋花,淋在鐵板上香氣撲鼻,再蓋上現桿餅皮,起鍋後,加入起司和煎過的里肌肉片。一刀切下,好酥脆!

比照日本拉麵模式,這間蛋餅店砸重金,引進「投幣點餐機」,不管是飲料、各種口味和組合的蛋餅,客人都能自助點餐。

民眾:「還蠻快的,至少不用人擠人。」

民眾:「這樣子錢比較不會碰到我們的食物,然後我覺得這樣很清楚,我們自己要什麼東西很清楚。」

民眾:「沒辦法跟他直接說,我要什麼我要什麼,(客製化的疑慮)對。」

蛋餅投幣買,消費者看法兩極!但一台18萬的機器可以幫店家省下1到2名人力,小小店面兩位員工,一個負責備料、出餐,一個負責煎蛋餅,每天熱銷5百到6百份,機器成本不到半年就能回收。

業者潘奇男:「現在年輕人比較不做服務業跟餐飲業,另外也有客人跟我們反應,服務員要收錢又要給餐點又要切蛋餅,有點不衛生,我們進這台同時也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,希望可以增加1至2成(銷量)。」

傳統蛋餅店也吹起「高科技風」,不僅解決人力問題,也帶來更多商機,無人商店成為趨勢,民眾的消費模式正在翻轉中。(民視新聞王嘉琳、葉家君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普通蛋餅吃膩了?這裡有多種口味還有「髒髒蛋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