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混麵醬意外超搭 超新奇吃法征服味蕾

皮蛋加豆腐不稀奇,但您吃過混搭的皮蛋麵嗎?在基隆源遠路上,有一家麵攤老闆娘,平時喜歡自製創意麵醬,有一天突發奇想,將皮蛋加入剛煮好的肉醬中,沒想到結合出超對味的口感,除了招牌皮蛋肉醬麵之外,特調的四川怪味雞和酸辣雞絲麵,也同樣很受顧客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三杯雞、皮蛋夾進漢堡 文創老闆專研奇特料理

普通的肉醬麵加入細細搗碎後的皮蛋,麵條吸收飽滿醬汁,想不到口味大大升級,顛覆你的想像、蹦出新滋味。小小一碗麵,竟然讓這一間麵攤店一炮而紅,關鍵就在於老闆娘手上這顆,讓人忙到停不下來的皮蛋。

仔細去殼後搗碎,熱騰騰的麵條拌入炒過的肉醬,加入重頭戲「皮蛋」,最後拌上小黃瓜、青蔥,奇妙滋味讓客人難以忘懷,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。

不僅在口味研發上很跳慟,老闆娘的職業生涯也是大轉彎,原本從事護理工作,婚後希望能多點時間陪伴家人,老闆娘當初毅然決然,轉換人生跑道。平時喜歡鑽研美食,無意間將皮蛋加進肉醬,從此這道皮蛋肉醬麵,成了店內的超人氣招牌。

除了皮蛋肉醬麵,店內的椒麻雞絲麵和四川怪味雞麵也很受歡迎,用麻醬、花椒做基底的怪味雞絲麵,因為加了檸檬,辣中帶酸。

而另一道椒麻雞絲麵,也用花椒做醬料,白醋提酸很夠味,因為愛吃,老闆娘還花了半年時間考過廚師證照,研發各式醬料,創造獨特口感,讓老饕一再上門。

老闆娘羌家雯表示,「很喜歡到處吃,所以就是想要開一間CP值很高的店,因為這三道菜變成我們的招牌之後,吸引到很多顧客。」一成不變的麵醬,在老闆娘的腦力激盪下,擁有全新味蕾感受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拋肉製成乾拌麵!皮蛋肉醬嗆辣帶甘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