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西宮王船醮12年一次 普渡壯觀熱鬧

台南供奉關聖帝君的關廟山西宮,每12年舉辦一次的王船醮更是南關線最重要的宗教盛事,普度儀式吸引上千戶居民共襄盛舉,大家都精心裝飾普渡供品展現誠意,除了常見的大豬公,還把烤雞結合花藝,甚至整尊飛馬和牛車都請出來,舞台上藝人輪番上陣精采表演,搭配煙火,場面是盛大又熱鬧非凡。

更多新聞: 防亂停危險!台南山西宮設「新車拜拜暫停區」

璀璨煙火升空,火樹銀花炫麗奪目,地面上盛大的普渡活動,更是熱鬧非凡。牛車載滿豐富物產,還有烤雞結合花藝創意十足,甚至整尊飛馬都搬了出來,各式花燈不輸過年的元宵燈會。這是有數百年的歷史的台南關廟山西宮,每12年舉辦一次的王船醮,晚間盛大登場的普渡祭典,令人大開眼界。

山西宮主委歐明堃說:「很多普渡品的造型,(陣容)都非常龐大,非常漂亮表示這些主事,大家都非常用心。」

精心布置普渡供品,展現誠意。上萬信徒將8公頃大的普渡場擠得水洩不通,從空拍畫面來看更是壯觀。盛大籌備的山西宮王船醮,錯過要再等12年,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卡位捕捉難得的畫面。

除了盛大的普渡儀式,舞台上同樣熱鬧滾滾,八七樂團搖滾演出,還有魔術秀吸引目光,精采表輪番上陣,讓台上台下都嗨翻天。

台南供奉關聖帝君的山西宮,是關廟人的信仰中心,每12年舉辦一次的王船醮,更是南關線最重要的宗教盛事,大批信徒共襄盛舉,幾乎成了當地的全民運動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元節重頭戲!恆春豎孤棚冠軍八分鐘攻頂立委也來湊一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