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日掀狂風暴雨 爐主下跪求保佑

台南市學甲慈興宮23日舉辦中元普渡,沒想到遭遇狂風暴雨,把棚架、帆布吹得東倒西歪,當時有信徒不畏風雨,賣力拉住帆布,沒想到連人也飛起來,大家都在尖叫,爐主還在風雨中下跪,祈求好兄弟保祐平安,無奈最後棚架還是垮了,來不及撤走的供品跟紙錢全淋濕,民視也獨家取得監視器畫面,還原事發經過。

更多新聞: 山西宮王船醮12年一次 普渡壯觀熱鬧

監視器畫面看到,23日下午廟前廣場一整片帆布,飽受狂風摧殘,原是用來遮風避雨,擺放普渡的供品,卻瞬間張牙舞爪,大批信眾滿臉無奈,看著強風驟雨掃過。

瞬間棚架塌了一大半,信徒開車來來回回,搶救供品,還有人冒雨拍下這驚險畫面,當時左邊棚架全塌了,壓住供品,倒在桌子上,另一半搖搖欲墜的,好幾名信徒上前搶救,有人伸手壓住鐵架,還有人高舉雙手,撐住帆布,場面超驚險。

眼見信眾無能為力,爐主在風雨中,當場雙腳一跪,祈求無形的力量,幫幫忙。

好不容易求得3個聖筊,但到了傍晚,大水還是淹了進來,椅子只剩下椅背,金爐的底座也泡在水中,那普渡的桌子呢,也在水中,只看到棚架頂端,好不容易水終於退了,但場面滿目瘡痍,棚架被追倒,旁邊的籃球架躺著,幾十公斤重的盆栽也倒成一片,供品有的隨著水流漂走,有些幸運搶救進去廟裡的,仔細一看,紙錢也全都濕了。

沖水、刷洗,廟方總動員,位在台南市學甲慈興宮,主神是池府千歲,有超過50年歷史,8月23日,也就是農曆7月13日,廟方舉辦中元普渡,卻那麼剛好遭遇狂風暴雨,雖然普渡祭拜很克難地完成了,但所幸一切平安,看看信眾又是下跪,又是用肉身保護棚架的模樣,也真是誠意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陳家祥、SNG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左營舊城城隍廟助弱勢 萬斤白米送偏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