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亂停危險!台南山西宮設「新車拜拜暫停區」

台灣民間習俗,買新車要到廟裏拜拜,拿紅彩帶掛在車上保平安。台南關廟香火鼎盛的山西宮,曾經一個月有超過10輛車來拜拜,但因為廟口就是大馬路,新車亂停造成行車危險,廟方乾脆畫出「新車拜拜暫停區」方便車主拜拜,也解決交通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神明也收三倍券!解冤親債主法會「攏A通」

偌大的廟埕廣場上,一台白色轎車停在上頭,而且地上還有畫有白漆,這個獨一無二的專屬停車位也未免太霸氣了!是山西宮專門為新車所設計的拜拜暫停區。

廟方人員黃一心說,「開車來拜拜的信眾,有時車都停在廟的階梯下方,車太長有時候突出到馬路上,所以我們才會劃這個新車拜拜暫停區。」

位在台南關廟的山西宮是當地的重要信仰中心,香火鼎盛,前旅美職棒好手王建民每次回台都會來拜拜,地方和中央政治人物更是選舉時必拜,當地的民眾有事沒事都來拜一下,就連買新車也要開來讓神明巡一下,求個紅彩帶掛在車上保平安,曾經一個月內就有超過10台新車來拜拜。

黃一心表示,「在我們這裡是沒什麼儀式啦,來買一份金紙燒金紙拜拜,然後買一串炮拜好後要開走時,把環保炮掛在我們的炮簍裡點燃。」

由於廟前就是一條馬路,為了解決亂停車阻礙交通和進廟動線的情況,廟方從7月10日開始畫設新車拜拜區,隨來隨停,不需要預約。不過,不知道會不會不清楚狀況的車主以為是停車格,一停好幾個小時不開走,廟方也將會持續觀查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山西宮建醮取木建王船龍骨 科儀盛大隆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