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前立委助理也遭吸收 中國央視續打台諜案

中國持續渲染台諜案,再透過央視節目和官媒,描述一名徐姓「女台諜」利用美色與金錢攻勢,不但誘騙中國公務人員提供機密情報,連曾任前立委助理的台商,也被策動,參與諜報,不過情節荒唐,連中國網友都說是瞎扯。

更多新聞: 央視再打台諜案 府嗆北京要對自己有信心

中國央視,續打反間諜專題,又找了另一名中國學生,說自己也遇上台諜徐子晴,一時不查之下,讓朋友也被連累,影片繪聲繪影甚至公布徐子晴本人談話,證明懷柔攏絡。

先幫中生牽線,完成研究報告,再對中國公務員,拋出投資分紅,換到機密的政經情勢。更聳動爆料,被策動蒐集情報的,包括當過前立委助理的台商,15分鐘報導裡,說隸屬軍情局,38歲化名徐子晴的徐韵媛,不斷更換身分,蒐集10幾名下線,刺探情報。

但一連兩集危情諜影,情節不只被中國網友酸瞎扯,熟悉兩岸的前工研院主任杜紫宸,也看不下去,說虚構的成份實在太高了,中國來台交換生畢業後很難直接被政府任用,更別説去機敏單位,在這狀況下,對岸騰訊網還搬出2014年的台諜報導,重新張貼,反被揪出造假。

不只國防部批評對岸報導的內容子虛烏有,陸委會也齊轟惡意栽贓,呼籲對岸該懸崖勒馬,否則將對兩岸關係,產生更不利影響。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迫不及待?劉曉波遺體今早迅速火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