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查核中油林園廠 開4張罰單總共26萬

秋冬腳步越來越近,即將進入高雄空汙嚴重的季節,高雄市今天(17日)由副市長蔡復進率隊到中油林園廠進行查核,針對管線是否有洩漏揮發性有機物,以及煙道檢測等等,查出包括製程設備原件洩漏、勞檢違規等開出4張26萬元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保障消費安全!台北市政府啟動百貨賣場公安查核

環保局人員拿出像是攝影機的機器,對著中油林園廠廠區拍攝,這台是紅外線氣體顯像儀測漏,能先測出大範圍內有沒有洩漏源,發現有狀況,在火焰離子偵測器對著管線接縫偵測,這是要查是否有揮發性有機物包括粒狀物、琉氧化物氮氧化物洩漏超標。

另外還有人直接爬上高處,這是在進行煙道檢測,就因為即將進入秋冬,高雄空品不良好季節到來,由副市長蔡復進率隊,五局聯合到中油林園廠進行查核,仔細一查立刻發現有缺失。

高市環保局空噪股長蔡培元表示,「截至目前為止大概有針對空污法廢清法還有勞安相關規定,目前有4張涉及違法的部分,加起來大概是26萬多。」

市府大動作先從中油開始查核,接下來還要繼續查附近20多家石化工廠,空汙問題可是最貼近民生問題,得緊盯,畢竟這都可能會左右民眾年底對政府打分數的重點之一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危險駕駛拒攔查!警開27張罰單逮「逃命騎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