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障消費安全!台北市政府啟動百貨賣場公安查核

百貨週年慶活動正如火如荼舉行,因為逛街人潮多,北市府為了保障消費安全,針對35家大型百貨賣場,發動公共安全聯合檢查,其中位在大直ATT4 Recharge,以及美麗新廣場,因為防火鐵捲門無法運作,被依違反建築法規定,分別遭罰新台幣12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保護消費者安全!台北市政府年前稽查 4知名百貨業者違規遭開罰

開啟按鈕,鐵門下降,卻發出異常巨大聲響,而且怎麼才降到一半就卡住。這裡是位於台北的美麗新廣場,因為防火鐵捲門,無法正常起降,違反建築法規定,遭北市府開罰12萬元。

北市府法務局消保官楊麗萍表示:「就轄管的面積,超過5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百貨賣場,總共抽查了35家,進行公共安全的聯合檢查,檢查的結果,消防設備的部分是都合格的,但是在建築安全的部分,有查獲兩家違反建築法的規定。」

正值百貨週年慶檔期,人潮大爆滿,為了保障消費者安全,北市府針對35家大型百貨賣場做稽查,結果發現有兩家不合格,另一間不符規定的百貨,是位於台北大直ATT4 Recharge,同樣也是防火鐵捲門閉合不全,妨礙民眾逃生避難功能。

楊麗萍說:「因為有時候業者在例行的設備維護,檢查的部分,如果有所疏漏的話,就會造成它防火區劃的防火鐵捲門,會在這個起降過程中卡住,沒有辦法完全的閉合就會影響到如果這個火災發生的時候,這個煙的排散會這個影響民眾的逃生避難。」

針對兩家不合格百貨,北市府分別裁罰12萬元,並要求限期改善,而業者也都已經改善完成,農曆前大稽查,就是要給民眾一個安全的消費環境。

(民視新聞林苡婕、邱顯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食安守門人!稽查員查核嚴格把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