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頻傳!消保處查核8縣市32家托嬰中心

托嬰中心意外頻傳,行政院消保處也在今年3~4月間查核8縣市共32家托嬰中心,台北、新北各有一家不合格外;高雄的愛丁堡托嬰中心以違規4樣居冠,不只院子發現病媒蚊,甚至冰箱還找到已經過期4年的麵粉。

更多新聞: 保障消費安全!台北市政府啟動百貨賣場公安查核

冰箱中有過期4年的麵粉,甚至還有魚飼料。到院子外面竟然在積水區發現病媒蚊,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全台8縣市、32家托嬰中心,高雄愛丁堡以違規4項,包含違反傳染病通報、食物過期以及廚房衛生,不合格項目居第一。

先前台北發生保母壓死嬰兒事件,輿論嘩然,消保處3~4月也展開全台大稽查,5大查核項目,衛生不合格最多,有8家;其次是急救準備、保險金額與逃生設備的社政查核,也有6家不合格,都被要求限期改善。

部分業者已經被開罰,只是違規最多的愛丁堡,只以病媒蚊開罰6千元,另外飲水機不合格的3家開罰2萬,高雄優兒寶貝冰箱有過期肉品,被罰6萬最重。

幼托中心爭議頻傳,立院也已修法通過未來場地必要加裝監視器,納入查核項目,要讓托嬰中心無論硬體或管理都更加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府突襲托嬰中心 稽查消防與監視器部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