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病童海莉義肢開球 千日走訪30隊圓夢

美國職棒大聯盟30支隊伍,近3年來,聯手幫患有罕見疾病的小女孩海莉(Hailey Dawson),完成「全主場」的開球夢想,成為相當溫暖又激勵人心的故事,海莉裝上人工義肢,16日在天使主場開球,順利走完30隊的主場,一起來看這趟歷時3年的圓夢之旅。

更多新聞: 最爛開球儀式又一例!女士暴投K攝影

就算少了3根手指,只要有夢想,能量無限大。小女孩Hailey Dawson的勵志故事,3年來感動大聯盟球迷,16日在天使主場,用3D列印打造的義肢開球,耗時1126天終於湊上最後一塊拼圖,完成在美國職棒30隊主場開球的夢想。

場邊記者海莉:「(在這開球的過程中你最喜歡哪個部分),踏上球場的草地(和與最愛的球員相遇),(今天呢你的搭檔是楚奧特很酷吧),超讚的。」

Hailey Dawson罹患先天罕見疾病,波蘭氏症候群,右手天生只有發育不完全的大拇指和小拇指,考量到機械義肢造價不斐,Hailey的母親積極尋找所費較低的替代方案,因此找上內華達大學,嘗試用3D列印技術打造義肢,多次改良後總算找到適合Hailey的模型。

同時身體缺陷也沒有澆熄他熱愛棒球的心,在父親耳濡目染下Hailey從小就是金鶯球迷,2015年8月踏上金鶯主場,在她最愛的球星Manny Machado接捕下,完成開球心願,2年後國民隊也對她提出邀請。

從此Hailey發下要在30隊球場開球的宏願,2018年以前只在金鶯、國民、太空人主場亮相,2018年4月起,這位8歲小女孩展開她的全美巡迴開球之旅,半年內走訪27隊主場,直到16日在天使當家球星Mike Trout接捕下,歷時3年總算完成30隊開球里程碑。從Hailey身上不只看見科技不離人性,更見證棒球帶給人們堅持夢想的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空彈跳義肢跟著飛走 男子著地後順利尋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