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韓擬共同申辦2032夏奧 關係更密切

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今天(9月19日)簽署了「平壤共同宣言」,除了對去核化方案達成共識外,另一個引起關注的是,雙方也同意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,讓朝韓關係更上一層樓,不過南韓國內民眾則對此反應不一。

更多新聞: 朝韓將解除警戒區武裝!遊客可自由進出板門店

南韓和北朝鮮關係又更上一層樓,雙方在19日會談後發表聲明,同意共同參加各項國際賽事,包括接下來2020年東京奧運,甚至未來一起申辦2032年的夏季奧運。

今年(2018年)2月南韓平昌冬季奧運上,雙方已共組朝韓聯隊,各界對北朝鮮代表團展現整齊劃一的活力記憶猶新,如今金文三會更是打鐵趁熱,要將朝韓關係進一步延伸,將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。不過回到南韓國內,民眾則對此反應不一。

朝韓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,有的民眾樂觀支持,但也有民眾認為,不論是否共同申辦,其實並不重要,而是要先解決去核化等其他更迫切的問題。

金文三會在19日的第二回合會談,雙方不僅針對去核化步驟第一次達成協議,更展現出各項具體成果,包括共同申辦夏季奧運,但這一切是否能一一落實,仍要仰賴雙方是否能持續熱絡關係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朝韓聯合隊」 亞運開幕式再度共同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