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聯手拚亞運 朝韓女籃大勝印尼68分

北朝鮮與南韓,首次共組聯隊征戰亞運,朝韓聯隊在亞運的第一場比賽,就是女籃項目,而且以壓倒性的108:40擊敗地主印尼,朝韓聯隊也組成了一個百人啦啦隊,穿著印有北朝鮮和南韓地圖的加油服,一起為自家國手加油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朝韓擬共同申辦2032夏奧 關係更密切

朝韓女籃聯隊抵達場館,兩旁等候許久的球迷,穿著印有北朝和南韓地圖,白色的加油衣,熱情揮舞旗幟,上百人的啦啦隊,為朝韓聯隊選手加油打氣。

場內升起北朝鮮、南韓以及聯隊的旗幟,朝韓聯隊在亞運首場比賽,就是女籃項目,對戰地主國印尼隊,朝韓聯隊以108:40,獲得壓倒性勝利,而這也是朝韓聯隊在亞運歷史性的首勝。

朝韓女籃聯隊隊長說,「這是我們的第一場比賽,身為聯隊的選手,我很高興我們贏了,我認為我們接下來,也會齊心協力,為下一場比賽做準備。」

朝韓女籃聯隊總教練則表示,「很榮幸成為歷史上,首位奪勝的朝韓聯隊教練,我很高興我們贏得了第一場比賽,我也認為我們的球員,都抱著想贏的決心。」

朝韓聯隊選手,在贏得比賽後,開心的向場邊球迷揮手致意,這次亞運除了女籃之外,朝韓聯隊還參加了,龍舟、划船共3項競賽,而台灣女籃隊也將在17日,與朝韓聯隊在場上對戰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朝韓聯合隊」 亞運開幕式再度共同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