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拍板國小裝冷氣 議員批沒編預算「喊假的」

考量各地方經費,教育部一直沒同意將冷氣列為校園必要設備,但在柯P拍板下,北市5月卻率全國之先,宣布國中小將全面安裝冷氣,不料議員審預算發現,市府根本沒編相關預算,想吹冷氣,家長還是得自己募款,質疑選前拋利多淪為選舉口號。

更多新聞: 中市府籌錢補助60校裝冷氣 學生不再揮汗唸書

打開冷氣透心涼,但這可全是家長們心疼孩子大熱天上課怕熱壞,自費裝設的,台北市5月底還發文教育部,市長柯文哲拍板國中小全面裝冷氣,這項「德政」現在卻被質疑喊假的。

至今北市還有30%多學校教室沒裝冷氣,家長當然希望公家出冷氣裝設預算與電費,原本聽到宣布都還很高興,但議員發現改善電力系統、裝冷氣預計要砸15.2億元,市府明年根本沒編相關預算。

教育局解釋冷氣是「最後選項」,初期還是會優先以其他方式替校園降溫,但北市慎重其事的行文教育部,市長也開了「全面安裝」的支票,難道真成了「選前」口號?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國小裝冷氣得自募700萬 看得到吹不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