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直搗藍營大票倉!永和菜市場掃街獲包粽

蘇貞昌今天(9月19日)一早前往藍營大票倉永和掃街拜票,強調選市長不應該分藍綠,要看能力,但近來網路上流傳,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是漢奸,還被名嘴拿到政論節目談論,蘇貞昌今天痛批這是有系統操作抹黑的假新聞,呼籲選民用選票制止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蘇貞昌 各縣市旅北同鄉會大集結

衝衝衝本尊現身,讓菜市場攤販也驚喜,選前倒數66天前,蘇貞昌直搗藍軍的大票倉永和的菜市場拜票。

蘇貞昌全力衝選情,但網路消息流傳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是殺害抗日英雄林少貓的兇手,甚至名嘴唐湘龍在政論節目上還講得斬釘截鐵。

「早期日據時代的台籍抗日烈士,林少貓被誰害死,屏東的縣誌上面都記得很清楚,一個叫蘇雲英的蘇雲英是誰,蘇雲英不就是你蘇貞昌的祖父,還有一個叫蘇雲梯的,蘇雲梯不就是你蘇貞昌的叔叔嗎,這些在過去都被當做漢奸。」── 名嘴 唐湘龍

對此蘇貞昌回應,「連原作者歷史學家都出來澄清沒這回事,現在連維基百科的管理員都抓到,這是有系統的網路在操作,誰要抹黑我清清楚楚,作為後代實在覺得很痛苦,我呼籲選民只有用選票立刻制止,才是有力。」

同樣讓蘇貞昌無法接受的,還有對手侯友宜日前發表共乘政策時,對年輕女幕僚講的這段話。

「像我們的會長我們年輕妹妹,會長妳長得不太安全,包括我們這種年紀大的,可以交幾個年紀像這種幼齒的好朋友。」── 新北市長參選人(國)侯友宜(9.17)

蘇貞昌回應,「言為心生我非常地覺得,侯副就是這種講話,透露出他對女性不尊重,對性別平等毫無概念,虧他還做了8年的副市長,我非常不同意他這種講法,如果讓他進一步當市長那還得了。」

砲轟對手沒有性平概念,不適任市長,選戰進入最後階段,選戰攻防也越見激烈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攻藍營票倉!蘇貞昌新店仁愛市場掃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