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空地垃圾山四層樓高 一堆10年無人管

桃園富國路一處空地被人堆置廢棄木材,大約有4層樓高,由於沒有防護措施,細菌蚊蟲孳生,環境髒亂,10年來居民多次向環保局檢舉卻沒人清理,環保局解釋,因為案子進入司法程序,廢棄木材被當證物保全,所以暫時還無法清除。

更多新聞: 遊客爬燈塔拍照興奮揮手 漁民直呼扯

從空中往下俯瞰,赫然驚見白色光禿禿的山丘矗立在翠綠的樹林中,不過拉近一看,上頭全是一堆破爛的廢棄木材還有大型家具,根本是座垃圾山。

這裡是桃園富國路229巷一處空地內,當時業者承租土地,蒐集廢木材要製成堆肥材料,沒想到堆了10年,蔓延5萬立方公尺,達4層樓高。

由於沒有防護措施,木材日以繼夜的曝曬,細菌蚊蟲孳生,環境髒亂,附近居民不堪其擾,多次向環保局檢舉。

環保局解釋,由於業者拿不出相關許可證明,今年4月已被起訴,廢棄木材被當成證物保全,所以才無法清理。不過環保局也會積極和法院溝通,盡快清除廢棄物,還給居民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沒公德心!120公升超大垃圾丟別人家門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