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推廣友善耕種 自然農法草木共生

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親自帶隊到台東推廣有機食材,不僅親口品嘗友善耕作下的火龍果,還與名廚詹姆士利用在地食材現場烹調,替國小學生加菜,讓小朋友吃得健康又安心。

更多新聞: 新穎種植法「氣耕」!蔬菜種海綿上 產量竟更多

一刀切下,露出紅潤火龍果肉,看了口水直流,不同品種就有不同口感。

知名主廚詹姆士對火龍果讚不絕口。行政院農委會推廣4章1Q,也就是選用有機、產銷履歷、CAS、吉園圃四項標章,加上農產品追溯QRcode,鼓勵民眾使用合格、有機生產的在地食材。這次特別邀請詹姆士一起到台東池上鄉果園,一起品嘗果農們辛苦種出的水果,並見識這些果農,堅持不使用農藥、殺蟲劑的決心。

視察完果園後,一行人來到福園國小,詹姆士用當地栽種的有機番茄,下了油鍋,一道番茄炒蛋端上桌,還利用許多不同在地食材,像是龍鬚菜、金針菇,一起動手製作美味的營養午餐。

目前已經有6縣市開始試辦4章1Q生鮮食材,供應學校營養午餐,若接下來成效顯著,農委會將會擴大舉辦,希望台灣學童、民眾都能吃得安心又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袋植生薑」免覓地 採收容易產量增4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