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挪公司資金繳1.2億罰金 北檢就訊孫道存

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,擔任太研科技公司負責人時,因為積欠1.2億元稅金,2016年遭法院裁定管收,就在他被送進看守所之際,太電董事長特助馮小容,在短短2小時內,拿著1.2億元支票繳清欠稅,不過如今檢調懷疑這筆錢,出自太電子公司,涉犯背信罪,除了去監獄就訊孫道存,也約談太電董事長等相關六人,檢察官訊問後,認為尚有事證待釐清訊後全都請回。

更多新聞: 孫道存出獄後又秒失去自由!另涉侵占罪嫌遭裁定羈押禁見

穿著白襯衫、黑色西裝外套,手上還拿著水杯,從法警室準備上樓應訊,他是太電董事長苑竣唐。

聽到記者問話,面無表情,一句話也沒說,被送來北檢複訊,原來都是因為2016年這張1.2億元的支票。太研科技公司負責人孫道存,在2000年間涉嫌逃漏稅高達1.2億,多次催討不繳,2016年行政執行署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,但短短2小時,太電董事長特助馮小容,隨即拿出1.2億元的支票送到執行署,讓孫道存免於管收的命運,繳款速度之快,連當時的執行署都嘆為觀止。

但這個破紀錄的繳款速度,果然不單純,這1.2億元的支票哪裡來,檢調懷疑是挪用太電子公司的資金,疑似涉嫌背信罪嫌,檢調親自到矯正署八德外役監,就訊孫道存,並約談太電董事長苑竣唐、董事長特助也是當時送支票的馮小容,以及財務長、員工....等六人。

孫道存去年9月,才因為太電掏空案,遭判刑三年定讞,但今年(2018年)6月就放了3天探親假,回家過端午,不過這回卻在中秋節前夕,在牢裡被問訊,會不會因此再背上一條罪名,檢方將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劉毓琦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孫道存入監後首餐 三菜一湯粗茶淡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