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雲禪寺遭赤化?魏明谷:斷水斷電再拆違建

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彰化縣二水鄉的「碧雲禪寺」,被建商魏明仁改建成為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」,背後動機不單純,也有民眾認為這是「彰化之恥」!現在彰化縣政府終於要祭出鐵腕,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,今天(21日)會立即執行斷水斷電,中秋節過後,還會針對廟方違建的部份,執行強制拆除!

更多新聞: 明拆碧雲禪寺違建 台灣國動員支持彰化縣府

穿上解放軍服,公然掛上五星旗,還供奉毛澤東、周恩來肖像,碧雲禪寺變成了共產黨的基地,連美國紐約時報都質疑背後有中國勢力在運作,登上國際版面,現在彰化縣政府終於要出手了!

公然嗆台灣政府是偽政府,還在山坡興建這麼大一座違建,之前縣府官員前去會勘,還被趕了出來,有人說,這座廟實在是「彰化之恥」!

彰化縣政府表示,之前之所以遲遲沒有拆除,因為卡在碧雲禪寺裡面有部份歷史建築,今年9月11日第二次文資審查,才確定「二水碧雲禪寺」古蹟主體。

攤開地圖,碧雲禪寺被認定歷史建築的部份,只有後方185平方公尺,其餘新建的違章建築,中秋節過後,都將執行拆除。

碧雲禪寺的資產糾紛,起因於2002年,廟裡的師父找建商魏明仁興建新廟,接近完工階段時,魏明仁說還差一些經費,請師父再增資2千萬元就可完工,師父看不懂合約書內容,沒想到簽了字之後,廟產也因此落入建商手中,但彰化地方法院卻根據合約,把廟產判定給魏明仁。

一年多前地方人士組成自救會到監察院陳情,指控魏明仁侵佔廟產,監察院要求彰化地檢署重啟調查,這次登上國際媒體,縣府終於硬起來,針對違建部份要先斷水斷電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碧雲禪寺違建明拆除 魏明仁升最後一次五星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