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榮耀!唐獎頒獎典禮產官學齊聚

每兩年舉辦一次,有亞州諾貝爾獎美譽的唐獎,下午(21日)舉行頒獎典禮,針對環境、生技、文學、法學四個學術領域,進行全球評選。包括世界上第一個提出全球暖化警告的詹姆士漢森;第一個研究出阻止癌細胞生長技術的東尼杭特教授,共8名傑出貢獻學者獲得表揚。

更多新聞: 東方諾貝爾「唐獎」邁入第三屆 永續發展兩人同獲獎

氣勢磅礡管弦樂,搭配悠悠嗩吶,中西合併,激盪出全新樂章,為第三屆唐獎頒獎典禮揭開序幕。

與會來賓都是全球學術界巨擘,包括前中研院長李遠哲,美國前副總統丹奎爾等。號稱亞洲諾貝爾獎的唐獎,今年評選出8位卓越學者,致上最高榮耀。

唐獎評選委員會總召錢煦提到:「2012年尹衍樑博士創立唐獎,是國際級獎項設獎目的是要,肯定四大領域的創新研究。」

不分性別、年齡、種族,只問對世界的貢獻。永續發展獎得主,美國詹姆士漢森,史上第一位提出全球暖化警告,是氣候變遷研究的先驅者。

印度拉馬納森教授,證明冷凍用途的氟氯碳化合物為溫室氣體,大大改變各國環保政策。

生技醫藥獎,英國東尼杭特教授,研究出阻止癌細胞生長的驚人技術,布萊恩德魯克爾等人,讓癌症有望能被徹底治療的一天。還有漢學獎、法治獎,讓文明能被良好保存,社會能有秩序的運行。這些學者功不可沒,也希望透過頒獎,拋磚引玉,鼓勵學界努力鑽研,造福人類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升癌症治療成效 美國三位學者獲唐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