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天欽失言人事地震! 促轉會再2人閃辭

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失言風波,掀起滿城風雨,促轉會調查出爐,認定發言嚴重失當,而「東廠打侯」說,也造成促轉會人事震盪,除了先前閃辭的張天欽、蕭吉男和吳佩蓉外,副研究員張世岳也請辭獲准,主秘許君如則是申請歸建陸委會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杯葛賴清德報告出怪招 掃張天欽紙紮人

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引爆的「東廠打侯」爭議,連日來在政壇發酵,促轉會調查報告出爐,經過交叉訪談比對,8月24日當天的「非正式會議」上,部分參與人員確實言行失當。

促轉會委員兼發言人楊翠說:「張前副主委跟部分的參與者,在討論過程當中的發言,本會調查之後認為嚴重失當,已不適合負責轉型正義工作。」

失言風波滾雪球,促轉會人事大地震,繼副主委張天欽下臺,研究員蕭吉男、副研究員吳佩蓉走人後,824會議中,補槍「現在還有選舉考量,用字一定更辛辣」的副研究員張世岳,也請辭獲准,脫口「開議期間要有委員當我們側翼」的主秘許君如,則是申請歸建陸委會,與會第六人,也是唯一保住職位的研究員曾建元,經促轉會調查後,認定沒有發言不當,暫無處置。

促轉會委員兼發言人楊翠說:「本會要鄭重向政治受難者當事人,家屬及社會大眾來致歉,現在未來也一樣,我們不能不會也不可能,因為一個人的意志而成為所謂的東廠。」

促轉會再度和失言者劃清界線,道歉止血,強調將規劃內部訓練,深化促轉會所有成員,對轉型正義的理解,避免一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。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