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杯葛賴清德報告出怪招 掃張天欽紙紮人

立法院今天(21日)開議,但國民黨團不滿促轉會,霸佔主席台抗議,為了不讓行政院長賴清德進入議場,藍委手勾手擋住入口,民進黨團釋出善意,說只要讓賴清德上台報告,他會再度針對促轉會爭議道歉,但國民黨團加碼要求審促轉會預算,清查各部會縣市的張天欽們,讓立法院空轉一天

更多新聞: 賴揆明施政報告 藍針對促轉會嗆付出代價

比平常早了快一個小時,早上才8點,行政院長賴清德就進入立法院院議場,讓原本打算攔賴揆座車的國民黨立委措手不及,趕緊使出B計畫,手勾手擋行政院長賴清德進入議場的入口,吳志揚跟許毓仁還直接站在院長休息室外站崗擋人,霸佔主席的其他立委也沒閒著,女立委拿出掃把,掃紙紮人。

男立委站主席台,女立委掃地,這場景看在民進黨女立委眼中,怎麼看怎麼怪。吳思瑤就在臉書上嘲諷,國民黨男性立委高高在上發號施令,派出清一色女性立委掃地,這樣的沙豬思維,讓我非常同情國民黨的女性立委們。

國民黨團不滿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發言爭議,開議就杯葛,但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報告,表明不會因為個別事件,就改變促轉會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,以及依法執行開放政治檔案還原歷史真相等追尋正義的使命。

民進黨團釋出善意,讓賴揆上台就加碼道歉,但國民黨團加碼開條件,喊說「追查揪出所有跨部會,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的張天欽們」。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指出,「傅崐萁把和要參與選舉的太太合照,貼在縣政府的白米上面,這是不是行政不中立?以偏概全要賴清德院長全部負起責任,這是很奇怪的事情」。

國民黨團不放棄杯葛,立法院開議,又空轉一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天欽失言風波調查出爐 促轉會:嚴重失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