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天欽失言風波調查出爐 促轉會:嚴重失當

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失言風波,鬧的政壇滿城風雨,促轉會調查出爐,認定發言嚴重失當,而東廠打侯說,也造成促轉會人事震盪,除了先前已請辭的張天欽、蕭吉男和吳佩蓉外,副研究員張世岳也請辭獲准,主秘許君如則是歸建陸委會。

更多新聞: 粉碎有罪判決!促轉會12/9撤銷1505位受難者罪名

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引爆的「東廠打侯」爭議,連日來在政壇發酵,促轉會調查報告出爐,經過交叉訪談比對,8月24日當天的「非正式會議」上,部分參與人員的確發言失當。

失言風波讓促轉會人事大震盪,繼副主委張天欽、研究員蕭吉男、副研究員吳佩蓉請辭後,週五(21日)一早副研究員張世岳也請辭獲准,主秘許君如申請歸建陸委會,而研究員曾建元經查後,促轉會認定沒有發言不當,暫無處置。

促轉會再度與失言者劃清界線,道歉止血,強調將規劃內部訓練,深化促轉會全體對轉型正義的理解,避免一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杯葛賴清德報告出怪招 掃張天欽紙紮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