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國軍弟兄823救災 蔡總統讚台灣英雄

蔡總統中秋勞軍之旅馬不停蹄,上午她先到駐軍嘉義縣水上鄉的陸軍十軍團機步234旅,感謝國軍弟兄在823水災時救災的辛勞。下午則是來到高雄旗山的陸軍八軍團化學兵群,同樣是感謝國軍弟兄在水災時協助清理家畜家禽,以及後續的消毒工作。她還親自點名了6位救災英雄,稱讚國軍是無所不能的台灣英雄。

更多新聞: 視察關指部勞軍 蔡總統感謝救災、穩軍心

國軍特別製作823水災時的救災影片,蔡總統靜靜的看著,歷歷在目,感動再次湧現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要肯定大家在救災時的表現,感謝大家為了保護民眾,生命財產安全所做的貢獻。」

再度來到嘉義縣,不是勘災,也不是輔選,而是趁著中秋佳節特別來感謝國軍弟兄救災時的辛勞。

跟著阿兵哥一起緊握拳頭,這是總統勞軍第八個地點,總統特別交代一定要來到高雄旗山的陸軍八軍團化學兵群,因為他們在水災時協助清理牲畜的屍體,非常辛苦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:「要去處理死亡的禽畜,以及後續的消毒工作,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,如果不是來當兵,你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做這件事,各位用真正的行動證明,我們的國軍就是戰力強的部隊。」

蔡總統還在嘉義高雄兩地,親自點名了各三位的救災英雄,他們有的是主動揹老人家就醫,有的則是家裡也是受災戶,仍然堅守崗位,把人民放在第一位。

有災情的地方就有國軍,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,是貨真價實的台灣英雄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嘉義-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秋節勞軍贈加菜金 總統點名3救災英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