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歲老翁失控開車撞警 警朝車輪開槍制伏

新北市板橋的南雅市場,23日中午傳出槍響,當時一名71歲的陳姓老翁,原本是為了等買菜的妻子,違停市場門口,遭人檢舉,員警上前盤查時,老翁卻疑似情緒不穩,開車衝撞警方,試圖逃逸,造成兩名員警受傷,連忙朝車輪開槍,才順利制伏這名老翁。

更多新聞: 談合作喬不攏凶嫌怒開槍 男子腹部中彈送醫

路口監視器畫面,當時兩名員警獲報上前盤查違停轎車,沒想到車上老翁拒檢倒車,撞上警用機車,其中一名員警上前試圖破窗,手卻被夾住,遭到拖行數十公尺。

目擊民眾全都被眼前景象嚇壞,23日中午,就在板橋的南雅市場,當時員警掙脫後,老翁緩慢往前方開行,另一名員警在後頭緊追,接著朝著前輪連開2槍,才順利攔截車輛、制伏車上老翁。

71歲的陳姓老翁被員警逮捕時,還不斷抗拒,不願坐上警車,而他的車子,駕駛座車窗被警方用擊破器敲碎,前擋風玻璃都是網撞裂痕!而兩名員警一名的手掌被玻璃劃傷,另一名則是被碎玻璃噴濺,從附近店家的畫面看到,受傷的員警還扶著右手,十分疼痛,幸好當時店家見狀,連忙出來,幫忙包紮。

老翁原本只是等妻子在市場買菜,短暫違停,沒想到情緒不穩,變成拒檢衝撞遭逮,雖然妻子不斷幫他求情,但仍得吃上妨害公務罪名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尋仇未成對空鳴槍 北市暗夜槍響警追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