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中美貿易戰 高雄創新產業園區吸引外商投資

中美關稅貿易大戰牽動世界經濟脈動,也讓產業版圖開始尋求避險地點,引鳳歸巢,台灣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尤其是高雄積極佈局開發招商的工業及創新產業園區,繼蘋果供應鏈台郡科技,在和發新創產業園區設廠之後,本土品牌知名按摩椅大廠督洋科技等三家廠商,也都進駐園區,為投資台灣以及高雄的產業加分。

更多新聞: 中美貿易戰最新談判!「落實承諾」紅什麼?|新聞大解讀

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中國所謂不對等貿易,掀開美中關稅貿易大戰,卯上習近平,讓許多企業紛紛尋求最有利的避險出路。

台灣不在美國報復名單內,高雄在這個貿易烽火戰下找到新的出口,積極進行創新產業園區的開發,讓本土或是回鄉產業,有落地生根的產業基地。

中美貿易戰頗受影響的,蘋果供應鏈台郡科技公司,就在9月12日進駐大寮的和發創產基地,加上梵達、禾聯碩等,以及國內本土知名按摩椅大廠督洋生技,南台灣新廠也在和發基地正式落成啟用。

從台灣出發,避免美國高關稅的影響,尤其高齡化社會和高壓工作環境,讓按摩椅市場大有可為,雖有著日本名稱的品牌,卻是生根台灣17年的道地本土企業,這次加碼投資台灣3億以上,要創造200個工作機會。

環保鬥士台灣阿甘,也來到現場支持本土產業。而高雄市政府表示,無暇去理會選舉的口水戰,創新產業園區的積極開發和招商,才是拼經濟的最佳明證。

(民視新聞/黃揚俊、陳凱茂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成鋼買下美製鋁廠 拚貿易戰殺出重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