慟!為搶救女童殉職 消防員獨留幼子

高雄市茄萣區,一棟4樓透天厝,週日發生火警,消防隊員據報趕抵,佈放水線搶救,順利救出一名受困的12歲女童,不過35歲消防員蔡倍昇,則受困嗆昏送醫後不治,留下新婚不到兩年的妻子,以及一歲的兒子。

更多新聞: 退休公務員救難殉職 政府要遺族按月繳回撫慰金

火警現場的四樓透天厝,竄出陣陣濃煙,高雄市消防局獲報,疑似因煮食不慎發生火警,趕到現場佈放水線搶救,還在2樓救出一名受困女童。

沒想到消防隊員隨後又從2樓房間,救出消防局湖內分隊同僚蔡倍昇,疑似遭受困嗆傷昏迷,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。

搶救火場當時,四名消防員一組,背戴面罩氧氣瓶進入火場。起火點一樓廚房,女童在二樓的前面房間被發現,從隔壁陽台救出,蔡倍昇則是在二樓的後面房間被發現。究竟為何蔡倍昇,會被困在後方的房間,氧氣瓶的供應又出了什麼問題?進入火場的小隊,在撤出前的人數掌控,消防局都還要深入釐清。

同仁遇難,現場消防人員,悲痛萬分。緊急把蔡姓消防員送醫急救,並通知家屬。無奈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,蔡倍昇的妻子,抱著稚子趕到醫院,不斷啜泣,消防同僚在場不停安慰,最後強打精神,抱著孩子進急診室,見先生最後一面,場面哀淒。

73年次的蔡倍昇,99年初任公職,特考班結業分發,先到那瑪夏分隊服務,100年轉調路竹,102年來到湖內分隊,也考取了高級救護員資格,事必躬親、工作認真也獲得分隊長讚賞,如今發生不幸,獨留新婚妻子與稚兒,令人不捨鼻酸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鄧山田、林俊明 台南-高雄)

更多新聞: 少校吳彥霆殉職 國防部:組專案小組調查肇事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