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德空中嘉年華 各種創意點綴天空

法國有一場44年歷史的飛行傘嘉年華,最大特色就是參賽者會穿著奇裝異服來駕駛飛行傘,有人扮成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,吸引了全場的目光。另外,德國也有一場在空中盛會,各式各樣的風箏在天空中飛舞,已經發展成世界最大的風箏節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俄國兵器嘉年華 穿中世紀盔甲打鬥

優雅地喝著下午茶,向觀眾揮揮手,腳下還踩著紅地毯,下一秒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,就在白金漢宮侍衛的保護下,一同飛上阿爾卑斯山的天際。

這是法國舉行的1場飛行傘嘉年華,已經有44年的歷史,1987年開始加入變裝元素。只見上百名參賽者都精心打扮,無非就是希望帶給觀眾驚喜,爭取最佳造型獎的殊榮。不過身上的裝扮雖然是活動重點,但對飛行來說其實是個累贅。

參賽者瑪儂說:「最困難的部分是起飛,因為我們有服裝和身上的機關要控制,飛行時和降落時也很不簡單,降落時還折騰了一番,不過這就是這個活動有趣的地方。」

參賽者茱莉也表示:「因為我們的裝扮有許多精細的部分,關於安全性和降落都必須再三思考,所以對我們來說是很有壓力的,不過一切都很順利。」

鏡頭轉往不遠的德國天空,小豬、小熊、毛毛蟲,甚至是白雪公主與七矮人,也都在空中徜徉。

柏林風箏節歷史短了許多,只有7年,不過已經發展成世界上最大的風箏活動之一,每年都會有許多風箏愛好者及遊客,聚集在這座占地355公頃、由飛機場改建的大公園,用創意點綴天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飛行傘5好手埔里集訓一年 征戰亞運盼奪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