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兵器嘉年華 穿中世紀盔甲打鬥

武士穿著中世紀盔甲打鬥,通常是在歷史課本或是電影上才看得到的情節,不過到俄羅斯的「兵器嘉年華」走一趟,這種場景就能重現眼前,這項第三年舉辦的活動,現場開放民眾著裝實際進行打鬥,吸引了相當多歷史愛好者躍躍欲試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曼徹斯特嘉年華會 爆發槍擊10人輕重傷

金屬兵器與盔甲撞擊出鏗鏘有力的音效,這些武士當眾決鬥可不是表演,而是來自俄羅斯各地的中世紀歷史愛好者,現場穿上裝備,一對一PK。

這是在南俄羅斯舉辦的一場兵器嘉年華,今年已經是第三屆,現場除了可以觀賞古代兵器,還能實際體驗打鬥過程。

儘管是幾世紀以前,古歐洲文化還是很吸引人,就連小朋友也陶醉其中,如果不喜歡打鬥,還可以加入跳舞行列或是欣賞音樂表演,濃濃的中古歐洲風情彷彿穿越時空。

不只是「戰鬥民族」,俄羅斯西南方的愛爾蘭也同樣舉行了一場中世紀體驗活動,競技場搬到草地上,武士們的裝備也有些不同,但跨越時代的氛圍一點也沒少。

除了打鬥之外,還有騎馬射箭以及縫紉、染羊毛等中古歐洲手工藝,同樣吸引許多遊客,到現場體驗電影上才看得到的歷史情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德空中嘉年華 各種創意點綴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