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 澎湖熱鬧登場

澎湖即將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的世界年會,縣政府又納入踩街遊行、燈光節、風箏表演和馬拉松等等嘉年華系列活動,要展現多元觀光內涵,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都在進行中,不只要歡迎遠道來的國際貴賓,也要在逐漸進入旅遊淡季時,歡迎遊客體會不一樣的澎湖風情。

更多新聞: 澎湖迎海灣嘉年華 「電音武轎」熱鬧踩街

中秋假期第一天,國內外泳客齊聚澎湖灣,分批下水,不論是短程500公尺或是來個2公里泳渡,都是為即將在澎湖登場的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暨組織年會來暖身。

為了迎接來自各國的貴賓和遊客,澎湖早就動了起來,海風長年吹拂下的柏油路面重新鋪設,即將辦開幕晚會和燈光節等活動的觀音亭休閒園區,不只架設了活動舞台,還準備了這樣的星光互動樂園,要讓大家比比腳力發電,這是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後,澎湖第一次以會員身分,迎接其他會員代表。

澎湖縣長陳光復說:「現在有23個國家、50個大都市,重要的人員他們有的是市長、有的是省長、有的是他們的外交官,都要來到我們澎湖。」

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是非政府組織,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輔導,澎湖在2012年獲准成為會員,又在2016年爭取到這次的年會主辦權。

澎湖縣長陳光復說:「當然不只是要宣傳讓澎湖增加觀光,將澎湖的熱情澎湖對海洋的保護,澎湖對海漂垃圾這個國際問題,我們的處理。」

一連45天的嘉年華活動,澎湖縣政府期待可以在觀光即將進入淡季之際,為澎湖創造10億以上的經濟效益。

(民視新聞/趙婉如、林樹銘 澎湖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國兵器嘉年華 穿中世紀盔甲打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