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費暴增查原因  驚覺水公司噴霧式供水

彰化花壇鄉一戶人家,驚覺水費暴增3倍,2017年9月才400多元,今年卻要破千元,突增3倍,讓他們覺得有異,一查發現,原來水公司供水,水壓不足,氣體太多,導致供水水量如噴霧似,但水錶卻照跳,讓他們覺得被坑了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否認洗腎疏失導致病人死亡 稱「台北市自來水質好」

打開水龍頭,出水量斷斷續續,涓涓細水,夾雜大量空氣,但在低頭,看看水錶,指針卻是暴速,不斷轉轉轉,這可都是錢啊,用戶超傻眼。

翻著一張張水費單,查發現水費從去年5月開始異常暴增,2017年9月水費463元,2018年9月水費1398元,多了3倍,加上張先生爸爸一直覺得水壓不穩,供水品質不佳,才叫兒子查查原因,沒想到,自來水錶直接接出水管線,恍然大悟。

原來花壇鄉水源不足,因此分時段減壓供水,導致水管留置大量氣體,造成噴霧式供水,水公司已經著手改善,也向用戶表示歉意,至於是否賠償水費問題,還得商議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劉銘傳路自來水白流3年 居民直呼浪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