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火警波及檜木教會 打火兄弟拚命搶救

嘉義市公明路上一處民宅發生火警,65歲陳姓屋主逃了出來,但四肢被燒傷,還在醫院急救,令人也擔憂的,是隔壁一間以檜木建造的天理教會,擁有85年歷史,恐怕會不敵火勢蔓延,還好消防人員救火迅速,僅有屋頂遭火吻,神殿沒有受波及,但一名打火弟兄救火過程不慎摔落,造成骨折和牙齒斷裂,也趕緊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用檜木DNA讓山老鼠定罪!法務部建立千筆資料庫

強力水柱,不斷灌救,火勢得趕緊撲滅,因為這間天理教教會,擁有85年歷史,是日式建築古蹟,也是台灣唯一一間以檜木和古法建造的教會,可不能被燒毀。

嘉義市議員蔡永泉說:「聽說有瓦斯爆炸的聲音,好像在後面哪兩間房子,天理教這間都是檜木建造的很珍貴。」

還好滅火迅速,即時搶救百年神殿,只有屋頂東北角處遭火吻,神殿沒有受波及。

這起火警發生在上午11點多,起火點是隔壁這間民宅,疑似先聽到爆炸聲,接著冒出火花,火勢延燒到,牆面窗戶已經焦黑,還波及到旁邊三戶,打火弟兄搶救過程,也不慎出意外。

黃姓消防員攀爬梯子時,不慎從高約4公尺處摔落,造成嘴唇流血,牙齒斷裂,只見他躺在地上,表情痛苦,救護人員趕來,立刻將他送醫。

嘉義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隊長池文忠說:「因為地板不平穩,又滲水以後有濕滑的現象,他不小心滑下來撞到嘴巴。」

而原本受困起火處的65歲屋主,逃出來時,有輕微嗆傷和四肢燒傷,也趕緊送醫搶救,還好屋主和消防員兩人沒有生命危險,這場火勢燃燒面積約33坪,救出人員也救了古蹟教會,火警原因還在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社群軟體救命!火警受困靠Line報位置脫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