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群軟體救命!火警受困靠Line報位置脫困

高雄左營一棟透天民宅,凌晨傳出火警,屋子裡住了一家三代9口人,其中大兒子一家三口一度受困在頂樓陽台,還好透過手機的手電筒功能和通訊軟體,讓消防隊員和脫困的家人掌握位置,順利被救下來。

更多新聞: 溫泉會館木造烤箱起火 泡湯客落荒而逃

消防水帶拉得急,因為巷子裡住宅區的一棟透天民宅冒出濃煙,第一時間逃出的住戶,站在路邊驚魂未定。

透天民宅裡一共住了三代9口人,消防人員到場時,其中6人已經脫困,但還有3人受困在頂樓,第二代的大兒子利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,很快讓消防人員發現他的蹤影,不過赤腳逃生的他腳被割傷。

他不顧腳上傷勢,拿起手機透過通訊軟體,要趕緊掌握還沒逃出來的妻小位置。防人員早就在濃煙中,比出找到人的手勢,大媳婦和孫子一起獲救,擔心他們吸入太多濃煙,消防人員要把人趕緊送醫。

消防單位初步研判,起火的地點在透天民宅二樓的廚房附近,不排除是電線走火釀禍,不過真正的原因還有待調查。而這場大半夜的火,也把附近居民都嚇出門,還好沒有延燒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住宅清晨火警 喚妻逃男屋主一度受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