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垃圾轉運站為鄰  台北市信義區松友里抗議

中秋節應該是闔家團圓的日子,但台北市信義區松友里的里民卻在夜裡氣憤抗議!原來是因為柯市府為了蓋公宅,將原本位於嘉興街的「回收物」轉運站,強行遷來附近,遭當地居民質疑,是趕著讓柯市長在選舉前可以動土當政績。不但揚言天天來堵門擋車,甚至還說要用選票讓柯落選。

北市松友里民:「垃圾轉運站公開透明。」

中秋節夜裡,北市信義區松友里10多位里民,怒氣沖沖,不滿垃圾轉運站就設在家附近,直接擋在門口抗議。

前一晚趕來協調的議員,一早又進場現場勘查,同樣很氣,原來這個轉運站,原先設在嘉興街,卻因柯市府規劃要改建成公宅,才遷移到信義路五段,卻沒有事先和地方溝通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張茂楠說:「跳過一個公開說明的情緒,就讓大家覺得是被強暴的,霸王硬上弓我心裡就不舒服。」

北市松友里民說:「你柯市長還帶人來參觀,說我們這地方很漂亮,有象山有什麼都很漂亮,然後你後面做一個垃圾回收轉運站,你是不是打自己的嘴巴,我們拒絕我們都不選他的票。」

里民氣到揚言,要用選票抵制柯文哲,當地里長更直指,環保局曾允諾能暫緩設置,後來卻為了衝刺柯文哲選情,趕在9月11日就將轉運站啟用。

北市松友里里長張海秋說:「黃科長禮拜五來的時候說,嘉興街的地方就是要蓋公宅,柯文哲選舉前要去剪綵,所以說不得不馬上搬過來,所以說他兩個禮拜前才會偷跑。」

台北市環保局環清科長黃寬助:「我從來沒講過這句話,我們是因為工務需求,在這個地方轉運站,我們資源回收物是,不堆置不落地也不過夜,我們沒有所謂髒臭問題。」

儘管環保局一再強調,不會有惡臭問題,議員還是要求在週二(25日)晚間開公聽會說明,里民則怒吼,在等到北市府交代清楚前,將手拉手,天天用肉身阻擋回收車進出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蔡承翰、蔡佩樺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