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赴南歐考察13天 議員42字報告錯字連篇

新竹縣的無黨籍議員嚴永秋,一年前出國南歐考察報告週三(9月26日)曝光,引發網友討論,13天的行程報告只有4行,加起來才42個字,竟還錯字連篇,嚴永秋接受訪問回應,有人惡意栽贓,整件事都是選舉奧步,自己又不是作家,是民意代表。

更多新聞: 考察報告接連惹爭議!苗議員謝芳紋只寫一行字

開心高舉雙手,跟支持者熱情互動,他是新竹縣無黨籍議員嚴永秋,以第一高票當選,看起來形象良好,不過2017年4月,嚴永秋到南歐考察13天,寫的報告引發爭議。

13天的考察竟然只有42字,而且還錯字不少,古蹟的蹟變糸部,保存的存,多了人部,原始的始也錯,第二行借鏡兩個字全都錯。

嚴永秋回應,「我是民意代表,我是為民服務,我又不是作者,你要叫我寫多長,又長又臭有什麼意思。」

嚴永秋回應相當激動,但它錯字連篇的報告還有2016年上海考察這篇,心得內容:比我們台灣進步,寫成鉛筆的筆;碰「他」清明時期交通市區壅塞,「周莊」沒有很完整,這兩個詞到底是錯字還是別的意思,實在讓人有看沒有懂。另外議員劉良彬也是一樣,日本名古屋考察6天,報告只有一句話。

嚴永秋表示,「(考察)一部分是公費,一部分是個人的,這不叫選舉,這是惡意的栽贓,惡意的抹黑,惡意的去攻擊別人。」

嚴永秋直指選舉操弄,只是他的爭議不只這一次。黑色轎車車頭撞凹毀損,輪圈都歪了,2016年8月,嚴永秋喝得醉醺醺,酒駕上路擦撞路旁拖吊車,酒測值高達0.72,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新竹縣議會秘書長劉添豪指出,「出國考察的格式,內容沒有一定的規定,也可以寫比較繁複一點,也可以比較簡略一點,如果寫的比較簡略一點,可以在開議期間,針對你寫出來比較簡略那個,提出給其他議員參考。」

根據新竹縣議會上的資料,嚴永秋育達商職畢業,經歷新竹縣議會第17屆議員、關西鎮石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、石光里里長,學歷不高但經驗豐富,這回選前爆出考察報告爭議,恐怕多少影響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考察真旅遊?北農赴帛琉考察惹爭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