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監委彈劾 陳金德駁兼職:滿嘴仁義道德,實則黨同伐異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槓上監察委員仉桂美!陳金德過去擔任高雄市環保局長和副市長期間,因為兼任兩家營利事業負責人,18日遭監委彈劾通過,送交公懲會,週三才剛回國的陳金德氣急敗壞,在縣務會議上澄清沒有兼職,更重砲抨擊仉桂美,滿嘴仁義道德,實則黨同伐異。

更多新聞: 偽造文書判刑定讞 前監委沒入獄好逍遙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澄清:「監察委員說我填寫不實,沒有這個事,我填寫的當下,兩家公司都註銷完畢。」

解釋再解釋,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臉色鐵青,縣務會議成了澄清大會,因為過去在高雄市府服務期間,兼任「白馬花園屋」民宿及「長安文創有限公司」負責人,被監委仉桂美等人提案彈劾,9月18日以13:0無記名投票全數通過,讓週三(26日)才從歐洲考察回來的陳金德氣得跳腳,砲轟提案的監委仉桂美。

陳金德氣得批評:「仉桂美委員心裡面想的就是黨同伐異啦,不要嘴巴講的是仁義道德,做的東西是黨同伐異。」

監委仉桂美回應:「我想大家應該心平氣和,回到法制層面去檢討相關的問題,那當然彈劾也不是隨便可以彈的,那也是我們全票通過的。」

陳金德在2013年2月接掌高雄市府環保局長,2014年12月升任高雄市副市長,任職到2016年9月,而長安文創公司和白馬花園民宿,分別是在2014年9月、2015年5月註銷,時間點來看,確實有重疊,而考試院是2015年7月發文調查,陳金德主張,調查期間確實沒有兼職,反拿馬英九的綠卡案,質疑監察院為何不查,甚至指控仉桂美洩漏監委陳師孟調查的退稅案,要求監察院立案查清楚。

陳金德質疑監委:「為什麼有監察委員匿名提供給媒體來評論這件事情,這已經十足違反了監察法,那請問仉桂美委員是不是你洩漏的,我再請問仉桂美委員是不是你洩漏的,我再問一次仉桂美委員,是不是你洩漏的。」

陳金德公開質疑,三問仉桂美,代理縣長槓上監察委員的戲碼,短時間內恐怕難以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黃富溢、宋弘麟 台北-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