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造文書判刑定讞 前監委沒入獄好逍遙

前監察委員周哲宇,因為「中泰花園都更案」涉及偽造文書,被判刑兩年定讞,5月發監執行,他卻已年高體弱為由,要求前往宜蘭監獄入監,更誇張的是,直到現在他都還沒入獄,甚至被民眾直擊出現在台北市的舞廳,充滿活力的跳探戈,投訴人接受民視獨家專訪,認為周哲宇舞步輕盈,看不出體弱多病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遴選案爭議 監委高涌誠:管中閔違規在先

舞廳舞池中男男女女,雙雙對對跳著舞,一名白髮蒼蒼的男子格外搶眼,他和舞伴手拉手,跟著音樂節奏,跳著探戈華麗轉圈,只是民眾比對照片後,赫然發現他竟是曾被立委質疑,遲遲未入監服刑的前監察委員周哲宇。

投訴人L先生說:「因為都是老人居多,這個人怎麼這有活力,我就多看了他兩眼,發現這臉怎麼那麼面熟。」投訴人接受民視獨家專訪,認為眼前的周哲宇身體硬朗,實在看不出有年高體弱的情況。

投訴人L先生說:「身體非常健康,而且就覺得他很熟練,因為跳舞的動作神情什麼,感覺他常去。」來到這間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知名舞廳,業者坦言有看過這個人,但不知他的真實身份。

前監委周哲宇卸任後擔任柏美建設負責人,卻因中泰花園都更案偽造假債權,遭判刑兩年定讞,原訂5月要入監,人沒出現,後來以年高體弱,移轉戶籍聲請到宜蘭監獄服刑。

8月10日該報到,又責怪北檢的執行命令,讓他「莫所適從」,提出異議沒報到,8月下旬被直擊在跳舞,直到29日發布通緝,但人依舊沒抓到,礙於通保法北檢無法調閱通聯記錄,只好請全民幫忙緝凶。

該入監屢傳未到的周哲宇,卻能出現在舞廳跳舞,從通知入監後,北檢隔了3個月才發布通緝,難免遭質疑動作慢半拍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黃國誠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監委彈劾 陳金德駁兼職:滿嘴仁義道德,實則黨同伐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