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0喜樂島號召上凱道!獨派:非針對執政黨

中國企圖將「一中原則」塞到APEC組織運作裡,遭美日封殺。曾任外交官的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,呼籲政府應該把握美日支持的這個時機點,向國際發聲,10月20日喜樂島遊行就是民意的展現。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也投書,強調喜樂島聯盟不是對政府的不滿而來,外界不該錯誤解讀。

更多新聞: 獨派青年大串聯 11/17高雄辦遊行與晚會

每年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,擔任我國總統的特使能和各國領袖自由互動,但連這點國際空間,中國也要剝奪。

就在今年(2018年)APEC11月即將登場前,中國企圖把「一中原則」塞到APEC組織運作裡,外交官出身的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不以為然。

眼看中國步步進逼,從軍艦、軍機繞台、挖我邦交國,又在外交場域上全面封殺台灣參與,本土派社團呼籲國人不該再沉默,要主動向世界發聲,響應10月20日的喜樂島大遊行,但卻被解讀是對執政黨不滿而來。

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以「錯過建國契機,將對後代子孫無法交代」為題投書媒體,駁斥外界錯誤解讀,強調喜樂島上街的行動,在補救執政黨拘於維持現狀枷鎖。

本土社團認為,執政黨不敢說的話,他們來說,希望台灣握有話語權者,不要再扭曲誤導喜樂島聯盟的成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畏打壓!時力台中黨部全力聲援喜樂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