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急煞!身障者從輪椅飛出髖骨斷裂

新北市有一名身障朋友陳青琪,幾天前她從新莊搭客運要去板橋,沒想到路途中,駕駛一個急煞,讓她從電動輪椅上跌落,導致髖骨斷裂,如今只能坐在床上不能行動,也無法工作,讓陳青琪相當憂慮,而客運業者回應,已經有給6千元紅包,後續賠償問題也會負責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輪椅安全鏈沒綁好 公車急煞拋飛骨折腦震盪

戴著氧氣管,嘆了好大一口氣,48歲身障者陳青琪,語氣滿是無奈,上週日,他們全家搭公車,從新莊要去板橋,沒想到半路上,公車司機突然一個急煞,造成她從輪椅跌落,現在只能坐在床上,維持同一個姿勢。

這一摔可不輕,陳青琪髖骨斷裂,加上心肺功能障礙,導致無法開刀,重達10幾公斤的電動輪椅,還差點壓在她身上,輪椅上的安全帶也斷裂,原本是全家開心出遊,最後,變成是去醫院報到。

樂觀的陳青琪,時常到處演講,分享人生故事,每個月收入2、3萬,如今意外發生後,頓時沒了工作,還有兩個就讀小學的孩子要養,之後該怎麼過日子,她不敢想。

客運業者強調,會負責到底,至於當天開車的駕駛,會再做教育訓練,避免類似事件,再度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