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椅安全鏈沒綁好 公車急煞拋飛骨折腦震盪

身障朋友要有行的安全跟便利,真的有這麼困難嗎,一名脊隨損傷,長期坐輪椅的陳小姐,這個月撘公車,沒想到上公車,因為司機沒綁好安全鏈,司機緊急煞車後他整個人被拋飛,現在有嚴重骨折跟腦震盪。

更多新聞: 低地板公車「安全裝置」反傷人?零件外露恐撞傷

輪椅族陳小姐,原本出入已經很不方便,現在更因為搭公車出意外,一摔竟然骨折、腦震盪,現在行動更不便,X光切片,骨頭嚴重骨折,陳小姐回想還是覺得好可怕,看看一般上公車,到殘障專用區,通常要有安全鏈固定,但當天搭乘99號公車,司機沒有幫忙綁住,行駛中還因突然緊急煞車,陳小姐整個被拋飛,就連繫原本自己身上的輪椅安全帶都扯斷。

實際跟一名輪椅族搭公車,好不容易有車搭,光是上車得花5分鐘,司機花時間裝上安全鏈,又過了10分鐘,導致一般公車,看見身障者,不是不想載,就是不會再裝安全鏈。

業者解釋當天是因為要閃前方突然右轉車輛才急煞,將負責全額醫療費,現在公運處也會再增加無障礙公車,但希望硬體設備全部到位前,服務也能到位,才能讓身障朋友真的享有行的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蔡承翰)

更多新聞: 印度狂司機!猴子接棒開公車載30乘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