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最大藥妝品牌「松本清」來台!台北東區開首家店

在全球超過1600百家店的日本最大藥妝品牌「松本清」,看上台灣人瘋買藥妝的消費力,選在台北東區成立台灣第一間店,店內主打日系化妝品,還配有彩妝師免費化妝服務,10月4日就要開幕,加上2012年來台擴展的日本藥妝店「Tomod's」,和本土藥妝店「日藥本舖」,這場日系藥妝大戰即將在台灣開打!

更多新聞: 日本破獲不法藥妝商 私售處方藥給中國客

黃色招牌配上明亮燈光,走進店內架子上滿滿都是日系化妝品,各式美容保養品、流行彩妝琳瑯滿目,在日本擁有超過1000家店的最大藥妝品牌「松本清」,在台灣第一間店,就選在台北東區。

「松本清」在台首間店佔地百坪,商品數超過16000件,強調從日本原汁原味移植來台,店內還有日本專業彩妝師提供免費化妝服務,10月4日開幕,就是看準台灣人瘋買日本藥妝熱潮!

松本清總經理林保範表示:「台灣的消費者很常光顧松本清,很喜歡松本清,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在台灣開店,來回饋給台灣消費者。」

和台灣藥妝相比,本土仿日品牌「日藥本舖」,全台52間店,主打日本藥品,店內90%商品為日本製造,號稱「台灣日系藥妝始祖」,而2012年來台展店的東京「Tomod's」,全台41間分店,日本商品60%台灣商品40%,不只藥妝,日本雜貨生活用品更多元,涵蓋客群廣。

Tomod's協理吳秉宜說:「我們不會只著重在化妝品,或是大家常見的保健食品,我們甚至連日用雜貨,或者是食品類的東西,相較之下會專注於藥妝或美妝,這類的客層來得更廣泛。」

「松本清」來台展點,將要面對的是本土連鎖藥妝品牌「日藥本舖」,以及日本品牌「Tomod's」的夾擊,未來台灣日系藥妝市場將形成三大鼎立,這場藥妝大戰已經在台北東區悄悄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去年才降租12萬 日藥本舖忠孝店將撤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