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破獲不法藥妝商 私售處方藥給中國客

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旅遊,最常買的應該就是藥妝產品,不過日本近期破獲一家醫藥批發公司,涉嫌將日本處方藥走私賣給中國遊客,且疑似和走私團體合作,透過中國通訊軟體,以「日本神藥」等標語,招攬中國民眾,但這些藥物都需有醫師核准的處方簽,才能取得,私下銷售和購買都已涉及違法。

更多新聞: 婦連偷兩天藥妝 眼尖店員發現報警逮人

到日本旅遊,大家最愛買的,可能就是日本藥品,這些也是在市面上可以合法購買的,不過日本最近破獲一家在埼玉縣的醫藥批發商,涉嫌走私處方藥到中國,已逮捕涉案的公司負責人和員工共3人,他們涉嫌囤積關節炎和糖尿病等常見疾病的處方藥,私下賣給非醫院或藥局等團體,其中以中國走私商為最大宗。

這家批發商私下將處方藥賣給走私團體,而團體透過中國通訊軟體打廣告,並以郵寄或面交方式賣給中國遊客。涉案團體在通訊軟體上打出日本處方藥之神的廣告標語,藥物種類五花八門,客戶問答更是隨傳隨到。走私日本處方藥團體也表示:「這款糖尿病的處方藥,挺難弄到的。」

而且日本處方藥走私價格相當驚人,一大盒糖尿病藥物要價7萬日圓,是日本售價的3倍,約合新台幣近19000元。但檢方表示,這些交易都是在通訊軟體上付款,很難進行追查,而這家批發商負責人也否認走私指控,不過被逮捕的3人,其中1名中國學生,疑似是走私團體的成員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最大藥妝品牌「松本清」來台!台北東區開首家店